高龄 少服阿司匹林

2008-01-24 00:00:00 来源:

    阿司匹林具有良好的解热镇痛作用,可用于治疗感冒、发热、头痛、牙痛、关节痛、风湿病等。小剂量阿司匹林还能抑制血小板聚集,常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肌缺血、心绞痛、脑梗塞等。但由于阿司匹林易诱发出血,因此80岁以上的老年人应尽量少服阿司匹林。
  80岁以上的老年人脑血管常出现淀粉样变性,60岁老人中该病发生率为8%,而80岁老人则高达60%。出现淀粉样变性的血管壁常失去正常结构,缺乏弹性,容易破裂出血。服用阿司匹林的很大危险是诱发出血,对易于发生淀粉样变性的老年人而言,阿司匹林可使脑出血的危险性增加。
  患有心房纤颤者应当服用阿司匹林,这可预防心脏内壁血栓形成。如果血栓形成并脱落,极易导致脑栓塞。如果没有房颤,原则上8()岁以上老年人尽量不要服用阿司匹林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